比利時舉辦“拯救地球”大型氣候變遷展覽

“拯救地球”(SOS Planet)大型氣候變遷全媒體展覽1日晚在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火車站舉行開幕式。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范龍佩出席開幕式,呼籲各國政治家和民眾能夠有意識地採取行動,保護地球。

“拯救地球”展覽藝術總監胡伯特對新華社記者說,此次展覽薈萃250件珍稀展品,包括古生物化石和不同人類文明不同時期的文物,以及大型圖片300幅、120台顯示幕和20套多媒體設備。展覽占地6000平方米,參觀路線長達1公里。

他特別指出,“拯救地球”在歐洲是首次引入三維動畫電影的展覽,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引入免立體眼鏡觀看三維電視的展覽。

“拯救地球”展覽將地球歷史濃縮成1年365天,植物的出現是在11月27日,鳥類的出現是在12月14日,哺乳動物的出現是在12月15日,早期人類的出現是在12月31日17時25分,而現代人處在12月31日23時45分30秒,人類歷史微不足道。與此同時,“拯救地球”展覽有10面即時警鐘,上面不斷變化的數位顯示人類擁有的地球資源在加速減少,而人類留給地球的有毒有害物質在迅猛增加。

“拯救地球”展覽分為4個部分:“人的觀察”,表現地球的壯美、歷史上的氣候變遷、消失了的人類文明以及目前的氣候變遷;“人的警醒”,展示氣候變遷對水資源、生態系統、糧食和健康的影響;“人的反思”,介紹自然中碳的迴圈、溫室效應以及工業革命對自然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人的行動”,強調人類需要採取新的行為方式、國家需要採取新的措施來扭轉生存環境不斷惡化的趨勢。

此次展覽4日開始向公眾開放,將一直持續到2011年5月1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