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虎達人合力拯救野生虎

(2010年10月1日,中國北京)今天,由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簡稱IFAW,www.ifaw.org.cn)、酷6網、北京太合文化經紀有限公司和國家動物博物館共同主辦的以“大自然的王者──拯救野生虎”為主題的2010年國際愛護動物行動周(AAW)正式啟動,同時也拉開了“2010中國老虎達人秀” 創意視頻徵集活動的序幕。

作為食物鏈頂端的旗艦物種,虎對於維持生態系統結構和功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牠們是美麗的地球生物多樣性的象徵之一。然而,由於棲息地的迅速縮小和島狀化,獵物的缺失,以及直接威脅野生虎生存的非法虎製品貿易。老虎──這一亞洲特有物種,正在面臨滅絕的危險。據統計,全球野生虎數量約為3000只,而中國境內野生虎數量僅存不足50只。

今年AAW的主題圍繞保護野生虎展開,IFAW將在多個國家啟動“年輕的心為老虎呐喊”活動。該活動最終將會把中國及世界各國年輕人的聲音彙集一起,統一提交給今年將於俄羅斯聖彼德堡召開的全球老虎峰會。

在中國,IFAW與中國第一視頻門戶酷6網合作啟動了“2010中國老虎達人秀”活動。公眾可以通過酷6網上傳創意視頻,這些視頻可以是關於虎、虎文化或者虎保護的一首詩、一支歌曲、一段舞蹈、一個短劇、亦或是一聲充滿力量的虎嘯。“我們請中國的3億線民為世界上僅存的3000只老虎代言。用我們的聲音和影像向全世界呼籲保護最後的野生虎。”酷6網CEO李善友說。

啟動儀式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環節是來自孫瑞雪至尊寶寶幼稚園的四名小朋友扮演的虎寶寶,給在場的大人們講述人類對虎的利用和貿易給野生虎帶來的威脅,呼籲大人們還野生虎一個自由和一個自然健康的家園。“虎製品的貿易沒有合法和非法的區別,而且虎製品貿易刺激著對野生虎的盜獵,將牠們推向滅絕的邊緣。如果我們不立刻採取行動,那麼孩子們未來的世界將不會有野生老虎的存在。”IFAW亞洲區總代表葛芮說。

啟動儀式後,現場的觀眾參觀了“王者之路──保護地球上最後的野生虎”教育展,並參加了展示老虎在生態系統中作用的互動遊戲和以“我心目中的老虎”為主題的繪畫徵文比賽。公眾也可以登陸酷6網 “2010中國老虎達人秀”頁面通過上傳視頻的方式參加到AAW的活動中。

主持人林白和演員陳逸恒共同為“2010中國老虎達人秀”代言。“虎是公認的旗艦物種,牠們的消失將給整個生態系統帶來毀滅性的打擊。保護老虎,就是保護所有物種,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林白說。

2010年國際愛護動物行動周公眾活動將在國家動物博物館、探夢恐龍島和天津自然博物館兩市三地開展,將持續到10月7日。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