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

2010年9月14日,聯合國糧農組織在羅馬總部發表新聞公報稱,今年全球的饑餓人口將有小幅下降,達到9.25億。這是近15年來世界饑餓人數首次出現下滑。但分析人士指出,世界饑餓現狀仍是“令人不可接受的”,每6秒鐘就有1名兒童死于與饑餓有關的疾病。

1979年,糧農組織第20屆大會決定從1981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糧農組織創建紀念日)定為“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以期引起人們對全球糧食短缺問題的重視,敦促各國採取行動增加糧食生產,與饑餓和營養不良作鬥爭。每年世界糧食日,包括糧農組織在內的國際機構、各國政府及民間組織都要開展各種宣傳與紀念活動。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15日公佈的報告說,由於糧食危機和經濟危機的共同影響,全世界的饑餓人口數量已突破10億,創下歷史新高。

這份糧農組織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合作完成的報告認為,全球金融危機引起的饑餓浪潮嚴重衝擊了發展中國家的貧困人口,全世界亟待對糧食體系進行改革。報告說,全世界超過10億的饑餓人口幾乎全部來自發展中國家。

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10月14日公佈的《2009年全球饑餓指數》報告說,全球29個國家正面臨嚴重或極端嚴重的饑荒,人們要拿出年收入的70%用於購買糧食,即使是這樣仍然不知道吃飽飯是什麼滋味。

今年(2010年)10月16日是第29個世界糧食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將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定為“應對危機,實現糧食安全”。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