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海洋的真相》

科學家所告誡的2048年海洋的魚將被捕光是真的嗎?如果這消息是真的,對此誰會做些什麼?

英文片名:SEA THE TRUTH!

中文片名:海洋的真相

發行日:2010年5月19日

主演:瑪麗安·蒂瑪、道斯·溫克爾(Dos Winkel)、丹尼爾·保利(Daniel Pauly)

由獲獎紀錄片《面對肉類的真相》製片制做

劇情梗概

如果我們以目前的速度繼續捕魚吃,約40年就會無魚可捕。科學家已宣佈這個消息多年,而且漁民們也越來越瞭解海中並非有取之不竭的魚這一事實。世界首次面對無魚可捕的海域是1992年在紐芬蘭。加拿大政府宣佈了一項全面禁漁令,有數百年歷史的鱈魚漁業宣告結束。紐芬蘭沒有了鱈魚,而且鱈魚至今沒有回歸。世界其他地方會不會步紐芬蘭之後塵呢?

在《海洋的真相》這部影片中,我們希望彌補失衡:現在海裏還有多少魚類?

科學家所告誡的2048年海洋的魚將被捕光是真的嗎?如果這消息是真的,對此誰會做些什麼?有人採取什麼行動來改變這一趨勢嗎?政客們會聽信這些令人震驚的言辭嗎?作為個人你能做些什麼呢?我們在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

在這部影片中,有兩個穿插的故事線索。一個是海洋的捍衛者水下攝影師道斯·溫克爾。他對海洋憂心忡忡,因為歷經30年的潛水,他親眼目睹了水底世界變得越來越醜,越來越空蕩。電影鏡頭追隨著多斯的活動給我們展示海洋的真相。

此外,還有一個做研究的海洋生物學家。多斯所說的引出了諸多問題,我們要得到科學家、專業人士、有經驗的專家、政治家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對這些問題的回答。這位海洋生物學家旅途訪問的各地和各類背景的人通過多斯·溫克爾的講出來。影片中涉及到的話題包括:捕撈配額、政府補貼、非法捕撈、養殖魚、健康和可持續。

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