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鼇論壇嘉賓呼籲少吃肉食 為綠色地球作出貢獻

出席博鼇亞洲論壇的數位嘉賓4月13日共同呼籲公眾少吃肉食,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為綠色地球作出貢獻。

在當天上午舉行的主題為“氣候變遷:改變我們的生活 改變我們的經濟”的分論壇上發言時,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家委員會主席帕卓里呼籲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加入到綠色地球的行動。

他說:“少吃肉類,每頓少吃飯會使我們更健康,更長壽。”

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慈雷說:“很多統計顯示,肉類工業其實比汽車工業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更大,所以如果能夠減少吃肉的話會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駐華代表馬和勵也呼籲公眾少吃肉食。他認為這不僅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是在拯救地球。

日本國立禽畜和草原科學研究所在《新科學家》發表文章稱,生產一公斤牛肉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36公斤二氧化碳。換句話說,人類每食用一公斤牛肉產生的溫室氣體,與一輛汽車行駛155公里產生的溫室氣體相當。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