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城市根特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實行素食日的城市

比利時城市根特將成為世界第一個實行每週至少有一天吃素的城市。

自本周開始,每週都會有一個無肉日。在這一天,公務員和議員將選擇素食餐飲。

根特認識到畜牧業對環境的嚴重危害。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牲畜排放了近1/5的全球溫室氣體,為此根特發表了每週的素食日宣言。

政府官員和政治家將首先放棄一天的肉食

一個反對肉食的活動者說:“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特別活動:整個城市宣稱每週有一天的素食日。”

市議會說:我們是歐洲第一個,或許也是西方社會的第一個舉辦此類活動的城市──整個城市每週有一天吃素。策劃此次活動的市議會勞動党會員Tom Balthazar說:“沒有任何強制性,我們只是想在這個城市提倡更健康和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城市中所有的餐館都保證在功能表中有一道素菜,某些餐館還保證在每週四隻提供素食餐飲。自九月份開始,城市的學校每週四,在父母不反對的情況下將提供無肉的餐飲。另外,至少有一家醫院也願意加入。

吃純素的Wim Coenen,從事進口寵物素食,他說:“這個計畫不是強迫每一個人都成為素食主義者,但它卻可以減少我們的碳足跡,至少可以介紹一個減少肉食消費的方法。”

另外,根特市政府還在此活動發起日之時印製了9萬份地圖,特別標示出當地最好的素食餐廳。同時還發放了素食菜譜小冊子和素食樣品。

引自BBC 英國衛報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