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減排:前披頭四主唱支持“素食星期一”

在克裏斯·馬汀(Chris Martin)、雪瑞兒·克勞(Sheryl Crow)等名人的支持下,麥卡特尼發起了“素食星期一”運動,號召家庭在星期一不吃肉食並呼籲減緩全球變暖。

“我認為我們中的很多人面對環境惡化的挑戰都會感覺無助。在為世界變得更潔淨、更可持續、更健康我們可作出什麼貢獻的建議中,要理出頭緒並非易事,” 麥卡特尼說道,“每週一次指定的素食日確實是一項有意義的變革,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這樣一下子抓住了政治、環境、道德等方面重要問題的核心。”

他說減少肉食消費不僅僅減緩氣候變化,還有助於同全球饑餓作鬥爭,並改善動物的福利。

去年全球研究氣候變化的權威,帕卓里博士(Dr Rajendra Pachauri)對《觀察家報》說,通過每人每週一天不吃肉來減少排放是一個“最吸引人的”辦法。今年早些時候《衛報》報導,作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策略的一部分,英國國民醫療保健體制下(NHS)的醫院取消了菜譜中的肉食;而就在上月,比利時小鎮Ghent宣佈每週四為素食日的計畫。

在過去幾年間,肉食與氣候變化之間的聯繫已被人們所熟知。聯合國2006年的一項研究成果令人吃驚地表明,人類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中,有18%來自畜牧業,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亞馬遜雨林的退化。

麥卡特尼的素食計畫將會得到數位著名大廚的支援,包括喬治加亞·洛卡泰(Giorgio Locatelli)和尤塔姆·奧拓朗(Yotam Ottolenghi)。他們為這項運動的網站提供了素食菜譜。琳達·麥卡特尼食品公司也在傳遞相同的資訊。與此同時奧利弗·佩頓(Oliver Peyton)和其他餐館老闆也將著重推薦素菜。這場進行中的運動希望在今後能夠統計出參與週一素食運動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人數。

另外,麥卡特尼此舉發生在上周政府改組之後。目前有兩名素食者,吉姆·菲茨派翠克(Jim Fitzpatrick)和希拉蕊·本(Hilary Benn)在環境、食品和農業事務部位居要職。

摘自:譯言網,原文衛報:Paul McCartney backs 'Meat Free Monday' to cut carbon emissions

前披頭四主唱支持素食星期一

保羅·麥卡特尼與其女兒──著名時裝設計師斯特拉·麥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都是素食主義的支持者與實踐者。

時下,健康和環保成為眾人追逐的目標,前甲殼蟲樂隊成員保羅·麥卡特尼日前也加入這支大軍。他攜著自己兩個才華橫溢的千金發起了一場“無肉星期一”的倡議活動。

當地時間15日,保羅·麥卡特尼和女兒斯黛拉·麥卡特尼及瑪麗·麥卡特尼踏上英國倫敦聖詹姆斯公園的綠地毯。不過,三人的出場既不是為保羅·麥卡特尼的新歌造勢,也不是斯黛拉·麥卡特尼設計的新裝發佈,更不是瑪麗·麥卡特尼的攝影展。父女仨共同的目標是發起一場旨在倡議英國人每週一不吃肉的活動。保羅·麥卡特尼稱,畜牧業排放的溫室氣體占全部總量的18%,肉食則是全球變曖的主因,這一倡議不僅有益於大家身體健康,也有利於保護環境。保羅·麥卡特尼還風趣地稱這項活動不難做到,“人們總是在週末吃過量地肉食,而後又忙著在健身房消耗掉,與其這樣,倒不如週一不吃肉了”。當天,約翰·列儂的遺孀大野洋子也現身力挺老友的倡議。

摘自:京華時報

摘自:獨立報

另見:搜狐視頻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