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女學生素食單車游世界

昨日,來自武漢各高校的學生,爭相在一條寫著“百日氣候行動”的橫幅上簽名。這條橫幅由韓國“出發”,第二站到達中國,“環遊”地球後,可望在12月7日到達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為在那裏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會議”帶去呼籲保護環境的聲音。

活動發起者是來自瑞典的Sara和來自墨西哥的Paulina,她們都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青年顧問。

兩位女大學生一路走來等碳排放量較小的交通工具,還堅持素食。她們希望以這種方式傳遞綠色環保的生活理念。

23歲的Sara在瑞典一所大學學環境科學專業,她19歲時創立了該國最大的環保組織“Nature and Youth”,因此被聯合國選作青年代表。她和同伴Paulina從韓國出發,坐輪船來中國,前晚從北京坐火車到武漢。這次為期100天的旅行全是自費。

負責接待的華中農大綠色協會志願者說起一個故事:兩人剛下火車,志願者請他們喝可樂。Sara喝完一杯不解渴,想再要一杯,志願者去櫃檯重新購買,Sara見狀趕忙拿起用過的一次性杯子,沖上去向服務員比劃,“裝到這個杯子裏。”

雖然從沒到過武漢,兩人在這裏卻已經有了朋友。王鳳竹是華中農大外語系大四學生,也是該校綠色協會的會長。這個來自安徽的小姑娘是名副其實的“環保先鋒”,曾發起過保護梁子湖濕地,沿著長江“長征”等環保公益行動。2007年,她代表中國參加在德國召開的世界青年會議,會上認識了Sara和Paulina。

三名環保精英坐輪渡、騎免費自行車逛江灘,參觀江灘太陽能設施,與大學生環保社團座談,Sara和Paulin高度評價武漢免費自行車的發展經驗。

她們計畫今日下午離漢,坐火車前往成都。

摘自長江日報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