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的科學家相信人為氣候變遷的真實性

別再想“5個牙醫中有4個推薦Trident(木糖醇口香糖)”……。看一看吧,100名科學家有97個都相信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

該資料來自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本周的一項新調查。

這項研究發現,97%的科學專家認為氣候變遷“極有可能”主要是由人類活動引起的。

該報告是基於對1,372科學家提出的問卷結果。幾乎所有的專家都認為“很有可能20世紀下半葉地球平均全球氣溫明顯變暖的主因就是人為溫室氣體。”

至於 3% 仍不相信這一點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按出版物和引用率來衡量,他們的平均專業水準遠遠低於其同行。

在這項研究中,作者寫道:“這次對主流研究者與懷疑/反主流研究者進行的廣泛分析表明,在涉及人為氣候變遷的媒體,政策以及公共論壇今後的討論中,在評價和關注這些研究者組織時,要重點考慮其專業信譽。”

該項研究的作者是威廉 R.L. 安德雷格,詹姆斯 W. 普羅爾,雅克布·哈樂德和斯蒂芬 H. 施奈德。

該報告出爐於地球2010年持續炙熱的關頭。根據全國氣候資料中心統計,迄今為止,到5月底,2010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自:今日美國 Report: 97 percent of scientists say man-made climate change is real

翻譯:Young Leon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