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氣候處於臨界點?

一項研究報告稱,北極氣候系統受全球變暖的影響可能比先前所認為的更大,也許正接近氣候變遷的臨界點。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星期三公佈的研究說,雖然北極地區過去曾有比現在更暖的時期,那時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只略微高於目前的水準。

該研究稱,人類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所造成當前的全球變暖,可能使北極暖化程度高於冰的融點。

這個由加州大學領導的國際研究項目報告說,作為對溫室效應的反應,北極氣溫在過去20年上升了約1攝氏度(1.8華氏度),預計在未來幾百年將繼續保持這一勢頭。

該研究還說:“由於氣溫接近攝氏0度,現在在北極維持永久性海冰和冰川已極難了。”

“因此,目前大氣中約為百萬分之390的二氧化碳含量,可能正使北極接近成為無冰的不可逆臨界點。”

自 UPI.com Study: Arctic climate at tipping poin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