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魚中的汞能抵消魚油的益腦作用

一個長期的飲食跟蹤研究,解開了兩個廣為人知但作用相反的物質,益腦的魚油和有毒的甲基汞,對大腦發育的影響之謎。

據一國際研究小組報告稱,胎兒從吃魚多的母親那兒得到的汞能減少魚油對腦發育的有益作用。接觸更多甲基汞污染物的胎兒,在嬰幼兒能力測試中得分較低。

甲基汞干擾魚油的益腦作用到什麼程度尚不確定,對此仍在調查中。在這種情況下,研究人員利用電腦模型來瞭解同時攝取這兩種物質產生的複雜相互作用。研究結果表明,同時攝取有害和有益的物質其作用可相互抵消。

懷孕期間吃魚對嬰兒的大腦發育的有益作用相對廣為接受。然而,一些魚可能含有高濃度的,以甲基汞形式存在的汞,一種已知毒害神經的物質。

甲基汞進入吃魚人的體內,尤其是對那些懷孕婦女,胎兒在子宮內可能因此接觸到甲基汞。

研究人員使用了塞舌耳兒童優育營養研究(SCDNS)所收集的資料。

被調查的母親們平均每週吃9頓魚。他們頭髮中的平均汞含量為5.7PPM,汞水準從0.2到18.5 ppm不等。

總的來說,這項研究是一個嘗試,利用先進的電腦模型,更好地瞭解發育中同時存在的兩種物質,其中一種物質可能對另一種物質產生的影響。

編譯自: Mercury cancels brain benefits of fish oil, study confirm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