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數萬億美元投資資金面臨氣候變遷風險

這是個涉及萬億美元資金的問題,氣候變遷將如何影響養老基金等長期資產基金經理們的投資組合呢?頂級諮詢和投資服務公司美世(Mercer)的最新報告顯示氣候變遷的複雜結果左右著戰略性資產配置的方向。

據估計,證券投資整體風險會上升10%,相當於到2030年的8萬億美元,主要由於政策的不確定性。相較傳統持有股本和債券而言,謹慎選擇投資氣候敏感板塊將有效降低整體風險。

美世的這份報告由國際金融公司和英國碳信託公司等機構資助。這一分析基於倫敦經濟學院格蘭瑟姆研究所等機構的預測,並將區域、投資種類作為影響因素考慮。報告估算在低碳技術領域的投資機會將達到5萬億美元。

這一研究有助於我們理解氣候變遷的金融問題,同時也指出了如果研究氣候變遷影響的科學沒能有所突破,那麼人類應對未來災難的能力還存有短板。

近期,巴基斯坦等地發生各種罕見的氣候變遷,氣候導致商品價格指數快速增長,影響了市場和投資者回報。不單是投資者,而且包括全球,都將對減少氣候風險無能為力。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