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富人需要少吃些肉 節約能源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日前發佈的《能源報告》認為,為了達到2050年人類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的目標,富人需要少吃些肉。

這份報告認為,到2050年,人類可以幾乎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而僅使用極少的化石燃料和核能,便可滿足電力、運輸、工業及家庭的能源需求。但這需要全人類共同努力。

為此,《能源報告》提出了十項建議,包括清潔能源、通過電網和交易分享和交換清潔能源、儘量避免浪費,節約能源等等。其中還特別提到“富人需要少吃些肉”。

“動物蛋白含量高的飲食比植物飲食需要佔用更多的土地,直接食用植物蛋白比先用植物蛋白餵養牲畜再供人食用效率更高。”《能源報告》說,目前全球近1/3的土地面積(不包括南極洲)用於餵養牲畜,或用於放牧,或用於種植飼料。

《能源報告》認為,從農田到餐桌這個過程中有一半的糧食丟掉了,“富國所用的糧食是其人口(在加上和減去進口和出口之後)最低需求的四倍;剩餘的糧食要麼是不講效率地喂了牲畜,造成糧食熱量的淨損失;要麼是在供應鏈中浪費掉;要麼是過多地吃掉了……相反,窮國的糧食供應少得多。”

《能源報告》稱,要種植足夠多的食物以滿足全球不斷增長的人口的需求,又要有足夠的資用土地滿足對生物燃料的潛在需求,我們當中許多人需要改變飲食結構。

《能源報告》稱,要“採用高效和可持續的方式生產食物,以便為大自然、可持續林業和生物燃料生產留出土地。通過飲食獲得維持健康所需的蛋白質是每個人都應具有的同等的權利,為此,富人需要少吃些肉。”

“各國的富人為了飲食更健康更平衡,應該少吃些肉。”《能源報告》說。

但該報告沒有就窮人該不該吃肉,可以吃多少肉提出具體的建議。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