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拜客”低碳騎行呼籲關愛動物

15日下午,5隊成都“拜客”(Biker)小組從成都萬達廣場,回應亞洲動物基金發起的“愛動物 拜客行”活動,一起通過低碳環保的騎車和網路宣傳方式,向公眾宣傳關愛動物的資訊,號召普通民眾“從身邊做起,關愛動物我行動”!

“愛動物 拜客行”活動是由亞洲動物基金在今年4月份首次發起的全國性“關愛動物”宣傳活動,目前已經得到了全國各地20多個城市60多個“拜客”隊伍的積極回應和參與。每個“拜客”小組都以10-20人為單位,在當地城市邊騎車邊宣傳“關愛動物“的資訊,包括身背“關愛動物”的海報在市區騎行,在8個人氣聚集點停留向路人講解愛護動物知識,徵集888名群眾的支持簽名,並且還積極通過微博等網路管道將關愛動物的圖文進行轉發,讓更多朋友瞭解並加入“從身邊做起,關愛動物我行動”中。

在成都,上兩周就已經有2個“拜客”小組完成了騎車宣傳任務,15日他們特意來到活動現場,為當天出發的另外5組“拜客”團隊們打氣。

當天出發的拜客隊伍中,有的是高校學生,有的是公司白領,以及統一穿著白色T恤的來自亞洲動物基金的“狗醫生”主人。騎在最前面的張靜是該基金會的一名資深義工,張靜說道:“自從加入了‘狗醫生’計畫後,我經常和我家的狗狗‘阿波羅’到兒童福利院和老人院探訪,給有需要的人帶去溫暖。這次的騎行是對狗狗和所有動物們的一次致敬,我們很希望能夠號召到更多成都市民支持我們一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來關愛動物,一起建設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文明成都。”

出發現場,一張成都地圖特別吸引了人們的眼光,因為在上面標出了成都這7個“拜客”小組的足跡,騎行線路和各宣傳停留點,包括文殊院、四川大學等多個地點。隊員們還把自己親手折疊的“愛心”標誌貼在線路上面,寓意著把大家“關愛動物,善待生命”的愛心一路傳播出去。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