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環境署呼籲全球關注森林可持續發展投資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環境署)執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納22日在位於內羅畢的環境署總部發表聲明,呼籲全球關注對森林及其相關產業可持續發展的投資,並提升各國民眾對森林生態體系重要性的理解。

施泰納在聲明中說,森林保護及其可持續發展與人類生產和生活有著密切且不容忽視的聯繫,對於應對氣候變化及其它環境挑戰、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以及人類可持續發展也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然而,很多國家在發展中卻常常忽視了森林所擁有的豐富價值。

施泰納強調,森林保護是環境署推行綠色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之一。環境署的研究顯示,全球每年只要向森林保護及相關產業發展中投入150億美元,就可對全球推進綠色經濟發展發揮巨大作用。

施泰納表示,對於森林領域的投資還將有助於現有環保市場化機制的擴大和豐富,不僅能為生態系統保護提供資金支援,也將推動當地社區融入環保經濟進程。

根據環境署的研究報告,全世界目前有超過16億人口以及數百萬野生動物的生存都依賴于森林,超過80%的陸棲生物以森林為主要棲息地,每年全世界林產品貿易總額已達近3300億美元。然而,全球每年因森林退化及其它自然資源破壞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4.5萬億美元,每年全球森林退化面積已達1300萬公頃。

今年是聯合國國際森林年,今年的“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為“森林生物多樣性”,旨在促進全球對森林保護及管理的關注。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