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雜誌預測:全球人口10月底達70億

最新一期美國《科學》雜誌就全球人口問題刊登多篇文章。其中一篇文章預測說,世界人口今年10月底將達70億,而2050年,全球人口將達93億。

這期《科學》雜誌涉及人口的文章專題包括“90億人口?”、“更多的人口一定是個麻煩麼?”、“70億人口和統計”等,涵蓋了人口增長的歷史、未來、機會等方方面面內容。

哈佛大學經濟學家大衛布盧姆分析聯合國資料後指出,全球人口1800年達到10億,1925年達到20億。過去半個世紀,全球人口由30億激增至近70億。預計第70億個人可能於今年10月底出生。而2050年,全球人口將達到93億,其中97%的增長將出現在發展中國家。

布盧姆說,醫療進步、疫苗效能提高、抗生素使用和公共衛生狀況的改善提高了發展中國家人口的預期壽命。因此,未來人口增長大部分將出現在發展中國家。

他認為,只要政策干預適當,人口大幅增長不會帶來經濟災難,而人口年齡結構的合理變化還可能促進經濟發展。

聯合國資料顯示,到2050年,印度將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而美國屆時將成為10個人口最多國家中唯一的發達國家。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