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推行素食運動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計畫今年內推行素食運動,讓政府部門及機構的食堂每逢星期一午餐提供素食,培養人民良好的飲食習慣。

雪蘭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指出,長期吃素的人士不但身體狀況比較好、皮膚好、脾氣也比較好。

健康檢查運動

“我與官員目前在討論,有意今年內落實推行素食運動。”

他今早在由其選區服務中心所舉辦的“健康檢查運動”開幕時,這麼說。

他說,人們常吃肉少吃菜,造成身體狀況不好及容易有一些疾病,因此灌輸少吃肉多吃菜的觀念予民,希望在政府部門及機構,例如雪蘭莪州政府大廈、市議會的食堂等開始推行素食運動,希望獲大家配合。

此外,劉天球說,健康十分重要,比名譽地位及財產來得重要,有健康的身體才可有成功的事業及美滿的家庭生活。

呼籲村民多運動

他本身公務繁忙,每天必須出席的選區及社區活動也十分多,前幾天也出現小感冒,影響工作狀態,所以更提醒他要照顧身體健康。

他說,這項健康檢查運動今年已第四次舉辦,頻密舉辦健康檢查運動是為提高村民對健康的醒覺。

他呼籲村民要注重運動、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以保持身體健康。

當天的健康檢查運動提供的檢查包括了體脂肪率檢查、結核菌素檢驗、子宮頸癌檢查、血壓檢驗、血糖測量、聽覺測試。

除了老人家也鼓勵小孩子及年輕人進行檢查,此外,根據衛生部的資料每3名婦女裏面會有一人有機會患上乳癌,因此,州政府也提供35歲以上婦女免費檢查乳癌的檢查。

南洋網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