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海報 反對海豹貿易

“曾經那美似童話般的愛,那群冰雪精靈,因為人類的貪欲過著灰暗生活”

昨日,“2011中國民眾拒絕海豹貿易行動總結會暨‘海豹!海報!’海報設計大賽”舉行頒獎儀式,一幅畫面中間為帶血十字的海報獲得一等獎。

該活動由首都愛護動物協會、中國動保記者沙龍、達爾問自然求知社等多個動保組織主辦。據中國動保記者沙龍聯合發起人張丹介紹,一年前,中國的動保組織就加拿大向華推銷海豹貿易發起反對行動,昨日為這一年來行動的總結會,並同時對近期舉行的“‘海豹!海報!’海報設計大賽”舉行頒獎。

獲得一等獎的是一幅名為《媽媽!我冷!》的海報,海報中央,一個帶血的十字在黑白兩色中顯得十分顯眼。作者戴菁介紹,海報中間的十字可以用實材模型製作,上插四幅灰色小海報,表示“曾經那美似童話般的愛,那群冰雪精靈,因為人類的貪欲過著灰暗生活”。該作者獲得2萬元獎金。

據張丹介紹,活動舉行一個月內,大賽組委會收到作品逾240份,來自全國各個省份及海外,高校學生參與尤其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