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C:氣候變化或導致更多極端天氣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專家小組(IPCC)週五稱,隨著地球氣候變暖,本世紀極端炎熱天氣幾乎肯定將增加,更強烈的降雨、洪水、颱風、滑坡和乾旱現象也變得很有可能。

IPCC在烏干達公佈了一份報告,敦促各國制定自然災害應對預案,為極端天氣風險做好準備。報告稱,人類活動引發了氣候變化,出現極端天氣的風險跟隨上升。

IPCC根據未來溫室氣體的排放情況,推算出現不同天氣狀況的可能性,重點是極端天氣的出現將更加頻繁,而人類活動可能是誘因。

報告認為,21世紀全球日氣溫極高值出現的頻率和幅度幾乎肯定增加(概率99-100%),高溫持續的時間、頻率和強度都很可能會增加(概率66-100%)。

來自近200個國家的代表將從11月28日起在南非召開會議,討論氣候問題,最可能的成果是在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上取得些許進展。

IPCC發現,人類溫室氣體排放很可能導致更多高溫天氣和海平面上升,但是人類活動導致的氣候變化和發生洪水的關聯性則沒有難麼確定。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