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出臺豎琴海豹毛皮貿易禁令

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俄羅斯聯邦宣佈出臺琴海豹皮毛進出口禁令,IFAW對此表示讚賞。加拿大一直宣稱俄羅斯是加拿大海豹製品現存兩個最主要市場之一,占加拿大海豹皮毛出口量的90%。這是IFAW在終止商業海豹獵殺工作中取得的又一個巨大勝利。禁令也給加拿大政府傳遞了明確資訊,海豹獵殺產業已經走向盡頭。

IFAW俄羅斯國家代表Masha Vorontsova說:“在聽取了民眾將海豹獵殺看作是殘忍、毫無必要的屠殺的意見後,俄羅斯於2009年結束了本國琴海豹獵殺。IFAW十分高興俄羅斯政邁出重要一步,同時禁止了來源其他國家的琴海豹皮毛貿易。”

俄羅斯一直以來被加拿大政府視為其海豹製品的主要市場。歐盟禁令對除因紐特人因生計而捕殺的海豹之外的所有制品說“不”,中國同加拿大之間海豹肉類製品貿易的簽署也懸而未決,IFAW表示加拿大政府以及海豹產業應該認識到海豹製品的市場不復存在。

IFAW海豹保護專案負責人Sheryl Fink說:“這是顯而易見的,加拿大政府瞭解海豹製品沒有市場需求,他們早該通過補償方式將海豹獵殺業者轉至其他產業。相反,他們將時間精力和金錢浪費在通過世貿組織挑戰其他國家海豹製品禁令。現在,俄羅斯繼歐盟之後關閉了海豹製品的大門,這是徹底結束海豹獵殺的時候了。”

Fink補充說:“只要加拿大繼續其過時的、殘忍的、毫無必要的商業海豹獵殺,就會繼續被國際社會所唾棄。”

40年來,IFAW一直為結束殘忍的商業海豹獵殺而努力,也正是在IFAW的推動下,俄羅斯於2009年結束海豹獵殺。俄羅斯自然資源部部長Yury Trutnew曾經說:“同那些發達國家一樣,俄羅斯終止了血腥的、對毫無抵抗能力的海豹的所謂“獵殺”。這是俄羅斯在保護生物多樣性進程上邁出的重要一步。”俄羅斯總理Vladimir Putin也曾表示,海豹獵殺是“血腥的產業”,而且“在數年前就應該被禁止”。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