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畜牧業有望實現大規模溫室氣體減排

糧農組織26日發佈了一份題為《通過畜牧業解決氣候變遷問題:排放與減排機遇全球評估》的報告。報告指出,通過在飼喂、衛生和畜牧等方面推廣使用現有最佳的規範和技術,以及推廣使用例如沼氣發電機和節能設備等目前尚未充分利用的技術,提高效率並減少能源浪費,全球畜牧部門的溫室氣體減排可以高達30%。

報告指出,在畜牧業生產系統中,資源利用效率與溫室氣體排放強度有著十分緊密的聯繫。實現減排的潛力在於讓所有的畜牧生產者做出改變,採用大多數高效經營者已經使用的做法。

糧農組織農業及消費者保護部助理總幹事王韌指出,通過改進生產方式,而非改變生產系統,就可以實現效率的提高。他表示,在幾乎所有的發展中國家,對畜牧產品的需求持續強勁增長,因此畜牧業部門必須馬上行動起來,實現減排目標,進而幫助抵消畜牧生產未來發展所產生的總體排放量的增長。

糧農組織指出,提高畜牧生產部門的效率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需要一整套的政策、鼓勵機制和實地工作。特別需要採納更適宜的政策,促進已經為少數生產者使用的有效操作規範和技術的轉讓及利用,同時鼓勵制訂新的解決方案。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