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C報告:人類活動是全球變暖主要原因

報告說,到本世紀末預計地球溫度上升可能會超過1.5攝氏度。

聯合國負責研究全球氣候變遷的機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發表的一份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報告說,科學家可以95%地肯定,人類活動是自1950年代以來地球變暖的“主要原因”。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列出了氣候變遷的詳細證據。

報告解釋說,全球變暖的事實是“確鑿的”,它體現在陸地、大氣以及海洋中。

報告指出,過去15年中全球變暖有暫短的停頓,但它不能反映長期的趨勢。

報告還警告說,持續的溫室氣體排放將使地球進一步變暖,並會給氣候環境的方方面面都帶來變化。

這份長達36頁的報告被認為是人類瞭解地球變暖機制的最全面的檔。

報告說,自50年代到2000年所觀察到的氣候變遷是“前所未有的”。

過去30年中,每10年的地表溫度都在持續變暖,比1850年以來的任何時期溫度都更高,很可能比過去1400年的任何時候都更溫暖。

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第一工作組聯合主席秦大河說,工作小組的科學研究發現,地球的大氣和海洋都在變暖。而地球的冰雪正在消失,全球平均海平面也在上升。同時,溫室氣體排放量仍在增加。

該報告說,自從1950年代以來,地球變暖的一多半因素是由人類活動所致。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