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用植物蛋白合成的“人造雞蛋”上架出售

由位於美國加州三藩市市區的 Hampton Creek 公司研發的一種可以替代雞蛋的人造食材日前在全美國各大超市上架出售。據該公司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喬希-泰特裏克向人民網記者介紹,這種名為“超越雞蛋”(Beyond Eggs)的安全食材主要由從包括黃豆在內的豆類植物中提取的蛋白質構成,可以取代傳統雞蛋,廣泛使用在麵包、蛋糕、蛋黃醬、雞蛋面等食品的製造過程中。

該公司同時聲稱,與雞蛋相比,這種“人造雞蛋”除了可以有效降低超過40%的成本,也更加環保。公司創辦人喬希·泰特裏克介紹說,世界上51%的人造溫室氣體排放量是由畜牧業產生,用植物蛋白合成的“人造雞蛋”食材的能量轉換率為2:1,大大高於畜牧業的39:1。

人民網記者受邀品嘗了該“人造雞蛋”,感覺口感與傳統雞蛋並無太大差別,而用這種安全食材替代雞蛋製作而成的曲奇餅乾更加甜而不膩。

該公司獲得了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等投資者的青睞,其“人造雞蛋”產品除了通過美國全國連鎖超市 Whole Foods 進入當地市場,Hampton Creek 公司還計畫與麥當勞、肯德基等連鎖速食集團合作,最早估計於2014年初進入中國市場。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