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會通過反虐待動物法

泰國立法議會會議12日決議三讀通過“防範虐待動物條例”,使愛護動物組織3年來的努力推動終於奏效。

對於“防範虐待動物和動物福利條例”法案議題,立法議會經過廣泛討論審議之後,以188票同意,1票反對和4票棄權的表決結果,三讀通過該法案。據悉,這部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保護動物權益,禁止虐待動物行為,必須為動物提供一定的福利條件,包括提供適合的棲息場所以環境,以防範國際貿易中以虐待動物為理由建立貿易壁壘。該法案由泰國國內愛護動物組織經過3年時間的強力推動,最終獲國會通過頒行,將在列入政府公報後正式生效。

此外,立法議會還以185票支持4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獸醫醫療場所管理條例,以及三讀通過陸上運輸廳條例修訂案。

以後在泰國不許交易貓肉和狗肉了。根據泰國國會12日通過的反虐待動物法,除去貓狗肉交易,用活體動物做飼料等20種針對動物的行為也被禁止。這項法律旨在對虐待動物行為確立懲罰措施,堵塞法律漏洞。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