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確認2014年為歷史最熱年份

2015年2月2日 世界氣象組織今天表示,最新的科學研究確認:2014年為歷史記錄中最熱的一個年份,而這一氣候變暖趨勢將會持續。該組織在對一些世界機構公佈的資料進行對照比較後發現,以往幾個歷史最熱年份的溫度相差不大,只介乎在幾百分之一之間。

世界氣象組織的最新研究顯示,2014年全球陸地和海洋表面的平均空氣溫度與1961年至1990年基準期的長期溫度相比,要高出0.57攝氏度。儘管過去三個最熱歷史年份的溫度相差無幾,但資料分析顯示,2014年在名義上還是最熱的年份。

世界氣象組織的研究顯示,15個最熱年份中的14個都出現在本世紀。研究認為,由於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水準不斷增高和海洋中趨熱成分的增加,人類將不可避免地看到氣候將日趨變暖。

氣象組織指出,2014年所創下的高溫記錄是在厄爾尼諾現象未完全形成的情況下出現的。而21世紀之前最熱的年份1998年所出現的高溫是在厄爾尼諾現象相當明顯的一年中發生的。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為了增加對災害的抗禦能力,幫助各國和社區適應氣候變暖的趨勢,加強天氣與氣候服務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必要。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