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膳食指南將環境納入考量

美國人現在攝入的肉類不如以前那樣多了。價格當然是一個因素,但是消費者也提及健康和倫理等因素。美國農業部的一個顧問小組首次建議美國人在考慮健康食品選擇時把環境納入考量範圍。

美國農業部根據最新的營養學資料,每五年發佈一次美國膳食指南。

目前這份571頁的指南處於公眾審閱階段。其中最富爭議的一點就是它將健康食品選擇與環境可持續發展聯繫了起來。萊利說,這超出了這個小組的職責。

美國地球政策研究所的研究主任珍妮特·拉森說,你吃的東西是有影響的,不僅僅影響你的腰圍,還影響著整個地球。

她說:“生產肉類會產生很多的二氧化碳,釋放溫室氣體導致地球變暖。所以,如果你關心氣候變化,你就要意識到你吃的東西應該處於食物鏈下端,以此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拉森還說,飼養牲畜需要大量土地,飼料和水,給土地帶來壓力,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

這項指南草案希望通過讓人們攝入更多的水果和蔬菜,少攝入動物類食品以達到減少肥胖和慢性病的目的。如果最終版本涵蓋環境因素考量,這可能會改變美國和其他地方人們的飲食習慣。

拉森說,雖然在工業國家對肉類的需求趨於穩定或逐步下降,但在發展中國家這個趨勢恰恰相反。

她說: “我想重要的是,不要僅僅向這些國家輸出美國人吃肉很多的飲食結構,也應該向他們介紹健康和可持續環境的意識,告訴他們我們已經意識到我們可能吃肉太多,現在我們需要向食物鏈下端移動,少吃一些肉。”

在接受一段時間的公眾評議之後,美國農業部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公佈最終的飲食指南。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