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C:韓國籍教授李會晟當選新一任主席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 10月7日發表通報表示,韓國高麗大學教授李會晟當選該機構的新一任主席。此次選舉共有6名候選人,李會晟最終以78票對56票當選。請聽聯合國電臺記者高子揚的報導。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在7日的通報中表示,此次選舉是在該機構于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正在召開的第42次全會中舉行的。6名候選人分別由塞拉里昂、美國、韓國、奧地利和黑山共和國、瑞士、比利時提名。新一屆主席團將由包括主席在內的34人組成。除主席一職外,全會還將進行主席團其他職位的選舉。

李會晟在當選後表示,能夠當選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主席,他感到非常榮幸和感激。他指出,該機構將堅定地致力於為決策者提供最高品質的氣候變化科學評估,同時還將做得更多。在下個工作階段,該機構將提高對區域國家影響,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認識,並改進向公眾傳播研究結果的方式。針對預防和適應氣候變化的各種觀點,為公眾提供更多的資訊。他期待著與同事們精誠合作,實現這些目標。

潘基文秘書長在選舉後對李會晟的當選表示歡迎和祝賀,並重申了其對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在為決策者提供權威氣候變化研究報告的重要工作的支援。在世界各國為今年年底舉行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做準備的關鍵時刻,他期待看到該機構所發揮的領導作用。

李會晟現年69歲,畢業于韓國首爾大學,曾任韓國能源經濟研究院院長等要職。現任職于韓國高麗大學能源和環境研究生院氣候變化、能源和可持續發展經濟性領域的教授。在當選主席前,他是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三位副主席之一。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是由世界氣象組織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於1988年共同創建並由聯合國大會批准的一個政府間機構。該機構每6年出版一次評估報告,總結氣候變化的既有認知。其報告為氣候變化的國際談判提供了科學基礎。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