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牛肉”漢堡 Impossible Foods 再融資1.08億美元

以製作素食漢堡、素食芝士為使命的初創公司 Impossible Foods 完成高達 1.08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由 UBS(瑞士銀行)領投,Viking Global Investors 跟投,原有投資方 Khosla Ventures、李嘉誠旗下的Horizons Ventures 以及 比爾·蓋茨的 Gates Venture 也參與了此輪融資。

據美國科技博客網站 Techcrunch 報導,這家初創公司正致力於創造基於植物原料的牛肉芝士漢堡,這種純植物漢堡擁有和普通牛肉芝士漢堡相同的外觀和口味,裏面的假牛肉甚至還會有血絲!它的秘密武器是所謂的“植物血液”,也即通過生物工程方法從血紅蛋白中提取的血紅素分子。

此前,該公司曾獲得比爾·蓋茨、 Khosla Ventures、Google 高管 Tony Fadell 共計 7400萬美元融資。

據稱,Google 公司曾有意收購 Impossible Foods,但未能成功。Google 開出 2~3億美元的價格,不過兩家公司在出價上未達成一致。

目前,矽谷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初創公司都在研發經濟實惠、符合環保精神和可持續發展原則的新型植物原料,試圖改變人類的食物結構和生活方式,解決大規模飼養牲畜帶來的環境和動物福利問題,比爾·蓋茨和李嘉誠是這個領域堅定的支持者:

由比爾·蓋茨和 Twitter 聯合創始人 Evan Williams、Biz Stone 投資的植物肉Beyond Meat(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一塊或將改變人類食品未來的“假肉”,投資方包括比爾·蓋茨和 Twitter 創始人”);

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初創公司 Modern Meadow 利用肌肉細胞,在實驗室中培植魚、肉、家禽肉、和皮革(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不殺生就能擁有的”真皮“包!由獲李嘉誠投資的 Modern Meadow 研發”);

同樣獲得比爾·蓋茨、李嘉誠支持的植物雞蛋 Hampton Creek (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高科技食品公司 Hampton Creek C 輪融資9000萬美元”)

Impossible Foods 的創始人 Patrick Brown 博士(下圖)曾在斯坦福大學擔任了 25年的生物化學教授,後來曾創立一家名為 Kite Hill 的公司,用杏仁和堅果牛奶手工製作素食乳酪。

Impossible Foods 的聯合創始人還包括:著名的素食名廚 Tal Ronnen 和芝士製作者 Monte Casino。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