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憲法法院撤銷鬥牛禁令 加泰羅尼亞政府拒絕執行

西班牙憲法法院10月20日以侵犯政府職權為由,撤銷了加泰羅尼亞議會2010年通過的鬥牛禁令。加泰羅尼亞政府和巴賽隆納市政府則表示不會執行裁決。

據埃菲社10月20日報導,憲法法院以10票支持、3票反對通過了撤銷禁令的裁決,認為加泰羅尼亞政府超越了在表演活動和保護動物方面的職權,裁定其有權利管理公開表演活動,但無權禁止一項被中央政府視為文化遺產的娛樂活動。法官恩卡納西翁·羅加宣佈了上述裁決。

報導稱,加泰羅尼亞動物保護法禁止動物之間的搏鬥等活動。加泰羅尼亞法律還禁止可能導致動物死亡,並且使用長矛、紮槍和短劍等器械的鬥牛活動,以及利用鬥牛展開的表演活動。但法律允許舉辦不會對動物造成傷害的鬥牛節。

加泰羅尼亞政府針對上述裁決作出回應稱,無論憲法法院作出何種裁決,鬥牛都不會回到加泰羅尼亞。為此加泰羅尼亞政府將在對上述裁決展開深入分析之後,啟動一切法律機制。加泰羅尼亞政府認為自治區民眾在議會表達的意願至高無上,不容更改。

加泰羅尼亞政府表示,問題的根源在於,在21世紀一項基於動物的痛苦與死亡的表演活動是否能被接受。加泰羅尼亞對此表示拒絕,並將一直保持這種態度。

報導稱,巴賽隆納市市長阿達·科洛也多次強調巴賽隆納承諾反對虐待動物,並且仍將是第一個反對鬥牛的西班牙城市。科洛表示:“我們將盡一切可能減少此項裁決的影響。”她還表示,司法部門已經對該問題展開了研究,市政府頒佈的禁止虐待動物的規定依然有效。

(本文为摘要)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