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告氣候緊急狀態

當地時間11月28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投票通過決議,宣佈歐盟進入“氣候緊急狀態”。這一決議雖然並不具有直接的法律效力,但歐盟委員會的新任主席將要求歐盟成員國承諾將提高2030年的減排目標。

歐盟可能是第一個宣佈進入氣候緊急狀態的國家集團。之前有一些國家和城市也做出了這一宣告。如英國、愛爾蘭、法國和加拿大等,以及紐西蘭的奧克蘭市、澳大利亞的悉尼市、美國的洛杉磯市、加拿大的溫哥華市、英國首都倫敦、瑞士的巴塞爾市和德國康斯坦茨市等。

前些日子,牛津詞典也公佈“氣候緊急狀態”(climate emergency)為2019年度詞彙。這一詞彙的使用率在2019年增加了100倍。

早前,一篇關於氣候緊急狀態的聲明發表在《生物科學 (BioScience) 》上,並獲得了來自153個國家的1萬多名科學家的簽署。

今年7月,由6大洲7000多所高等院校和繼續教育機構組成的教育聯盟網路也宣佈地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承諾將充分動員學生共同應對危機。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