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大陸監測到有記錄以來最高氣溫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和世界氣象組織7日分別證實,阿根廷位於南極大陸的科考站日前監測到超過18攝氏度的氣溫,打破了南極大陸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表示,位於南極半島的阿根廷埃斯佩蘭薩科考站6日中午監測到的氣溫為18.3攝氏度,這是自1961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打破了2015年3月24日監測到的17.5攝氏度的紀錄。南極半島靠近南美洲大陸,是南極大陸氣溫最高的區域之一。

世界氣象組織7日也證實了這一消息。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回饋,即使在比較溫暖的夏季,這樣的氣溫也非同尋常,世界氣象組織將派專家組核實這一記錄的準確性。此外,專家們將圍繞這一氣象事件展開研究,特別是探討它是否與一種被稱為“焚風”的天氣現象有關。

據《大氣科學詞典》解釋,焚風是沿背風坡下吹的幹熱的地方性風。最早指越過阿爾卑斯山後在德國、奧地利谷地變得幹熱的氣流。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克雷爾·納利斯表示,南極大陸是地球上變暖最快的地區之一。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