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顯示:15年內北極或將迎來“無冰”夏季

2020年1月在《氣候》雜誌發表的一篇論文顯示,15年內北極的夏季將可能會沒有冰。

該研究利用統計模型預測了北極冰層的未來數量,表明在21世紀30年代的十年裡,極有可能是在2034年,北極可能會在夏季無冰。

海冰是凍結的海水,每年夏季融化,然後每年冬季重新凍結。由於全球變暖,過去幾十年來,北極夏季海冰的數量一直在穩步減少。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說,2019年北極夏季海冰水準僅次於歷史最低記錄。

海冰影響到北極群落以及北極熊和海象等野生動物,並通過影響大氣和海洋環流來説明調節地球溫度。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北極冰層的範圍對北極地區的居民來說很重要,他們的土地正受到海岸侵蝕加劇的影響。反過來,冰的消失創造了經濟機遇,包括開闢油田和新航道。”

北極冰層消失還影響到了全球的天氣模式。

這項研究是由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華盛頓大學和北卡羅萊納氣候研究所的科學家進行的。

科學家所說的首個“無冰”北極夏季的年份將出現在北極海冰不足100萬平方公里的時候。加拿大北極島嶼周圍的厚冰原很可能會存留更長時間,即便是在夏季。

隨著氣候發生改變,北極的變暖速度是全球其他地區的兩倍多。2019年北極的氣溫比平均水準高出約3.4度,是1900年開始記錄以來溫度第二高的年份。

科學家還表示,研究結果表明,海冰模型還有改進餘地:海冰消失的速度甚至可能比現有模型顯示的還要快。

科學家們在研究報告中寫道:“氣候模型可能都低估了變化的速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