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家:新冠是人類忽視氣候變遷的後果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的德利沃(Mandeep Dhaliwal),同時也是愛滋病、健康與發展小組主任,在3月31日的一場線上會議中表示,新冠疫情只是預告了將來全球暖化更嚴重的時候,人類即將面臨的公共衛生危機。 而人類如何應對新冠肺炎,將會啟示未來人們如何應對氣候變遷。

她說: “透過COVID-19,我們可以看到它的影響比其他氣候危機更加急迫。 ”她說,“我們再也不能忽視導致這一切後果的人類活動,我們需要做些甚麼。 ”

人類摧毀樹木、擴大耕地,已經對生態造成威脅,促長了氣候變遷,讓人類更有機會接觸到來自其他動物的疾病。例如美國疾病與控制中心就表示,新冠病毒的源頭很可能來自蝙蝠,與武漢的一個野味市場有關。

德利沃說,像是空氣污染這類環境問題,也讓人類的肺部變得更加脆弱,變得難以對抗新冠肺炎這種呼吸道疾病。

德利沃發言的這場會議過去都有1200人參與,這次因應疫情,改用線上進行。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