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警告 未來氣溫將持續走高

世界氣象組織週四發佈最新調查預測未來5年全球氣溫會持續走高。

世界氣象組織今天發佈最新調查預測指出,從2020年到2024年預計全球平均氣溫每年比工業化前升高超過1攝氏度,最高會達1.5攝氏度。

預測指出,除南大洋部分地區外,全球幾乎所有的區域在未來五年內都會變得更熱更濕。與1981-2020年的平均水準相比,北半球的大部分陸地區域預計在2020年的平均氣溫或將升高0.8攝氏度以上,北冰洋的變暖速度可能是全球平均水準的兩倍。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表示,與工業化前水準相比,全球的平均氣溫升高超過1攝氏度以上,過去的五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五年。他呼籲要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是將全球平均升溫幅度控制在工業化前2攝氏度之內,目前面臨巨大挑戰。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指出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工業和經濟放緩,不能取代各國協調一致和持續的氣候行動,各國政府應該抓住機會,將氣候行動納入經濟復蘇計畫中。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