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研究顯示肉食者或加劇全球氣候變暖

據美國《福布斯》網站8月31日報導,英國科學家近日圍繞食品消費與氣候變化之間的關係開展了一項研究,研究結果顯示,肉食者攝入大量肉類食品的飲食習慣會加劇氣候變暖。

據報導,英國亞伯丁大學和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聯合開展了一項研究,探索如果人們繼續保持對食品“過度消費”的西式餐飲習慣,尤其是對“排放密集型”的肉類和乳製品的消費,將會產生什麼影響。研究發現,如果人們繼續大量消費肉類食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這一全球目標將會被食品工業徹底粉碎。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題為“食品需求管理對緩解氣候變化的重要性”。研究發現,當世界人口達到100億,如果人們依然保持之前的習慣,到2050年用於種植農作物的土地面積需要增加42%,化肥使用量則需要增加45%,會對環境脆弱的熱帶雨林造成嚴重破壞。森林砍伐和畜牧業甲烷氣體的排放將會導致食品工業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80%。

劍橋大學教授吉斯·理查茲稱,這項研究並不是在激進地宣導素食主義,而是一個關於攝入適量肉類的平衡飲食的健康建議。合理規劃飲食結構可以獲得雙贏,一方面有益於個人的健康,另一方面可以緩解環境的巨大壓力。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