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習慣對地球的影響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發表在6月《氣候變化》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在美國,一位普通的肉食主義者對全球變暖的貢獻幾乎是素食主義者的兩倍,是嚴格素食主義者的近3倍。

這項在牛津大學開展的研究調查了大約6萬人(包括2000多名嚴格素食主義者,1.5萬名素食主義者,8000名食魚者,以及近3萬名肉食主義者)的飲食結構。每天消費肉食超過3.5盎司(約99克)的人被定義為重度肉食主義者,而美國普通的肉食主義者每天要吃掉大約4盎司(約113克)的肉食。輕度肉食者每天的肉食消費不超過1.76盎司,而中度肉食者的日食用量介於兩者之間。

他們發現,不同的飲食習慣產生的碳足跡差異顯著。如果一個人的肉類攝入量減半,則其碳足跡可以減少35%以上;堅持吃魚的話,可以減少近50%;而純吃素食,則可能削減高達60%的碳足跡。

鑒於不同飲食結構之前的碳排放差異如此之大,以至於該研究的作者建議,各國應考慮修改他們關於可持續飲食的定義。研究報告說:“那些正在考慮提出 ‘健康、可持續飲食’的新飲食建議的各國政府必須將此納入考慮範圍,降低肉製品的消費。”

全球碳排放中大約15%來自畜牧業。即使是生產一個0.25磅(約113克)的漢堡包,所需的必要原材料也是驚人的。

好消息是,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自1976年以來,美國人均牛肉消費量比峰值時期減少了36%。而壞消息是,世界其他地方似乎正朝著相反的趨勢發展。預計到2050年,全球肉類需求將以超過70%的速度增長,這主要將由發展中國家的新興中產階級帶動。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