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減少肉類消費,政府必須發揮領導作用

2015年11月,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在一份題為“氣候變化,飲食變化,降低肉類消費的途徑”的研究報告中稱,政府在減少肉類消費的過程中必須發揮領導作用。

報告指出,若不減少全球肉類消費水準,要實現將升溫幅度控制在2°C以內的目標將極其困難。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成立於1920年,是英國規模最大、世界最著名的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之一。主要研究能源與環境、國際經濟、地區研究和安全問題等。中國前外交部長楊潔篪和錢其琛曾分別於2007年和1995年在該所發表演說。

報告認為,對於進行大規模飲食習慣的轉變,政府是唯一具備必要的資源和能力的行為主體。而目前,政府對此高估了來自公眾的阻力。

報告說,沒有政府在國家和國際層面的干預,公眾不太可能自發減少其動物產品的消費,商業組織也沒有減少供應的動力。

該項研究還認為,由於公眾對於畜牧業在氣候變化中的影響認識不足,政府需要依據國情制定策略,在各方面加強宣傳。同時,政府還可以利用公共採購、取消畜牧業補貼等價格和稅收政策來促進改變。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