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全球氣溫將在本世紀末增加4攝氏度

據由世界銀行委託研究的一份最新的科學報告顯示,如果全球社會不能有效地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在本世紀末,全球氣溫將會增加4攝氏度,並導致一系列的生態災難,包括熱浪、糧食短缺,以及影響涉及成百上千萬人口的海平面上升。

世界所有的地區都會受到影響,有些地區更加嚴重。報告稱貧困地區所受的影響最嚴重。

由德國波茨坦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進行的最新氣候分析表明,我們世界的溫度將在本世紀末增加4攝氏度,目前的減排承諾對這一事實改變不了多少。

這份報告題為“遏制暖化”(Turn Down the Heat),警告如不採取行動,後果是災難性的:城市將被淹沒、饑餓人口增長、珊瑚礁死亡、難以承受的熱浪,……。

世界銀行總裁金辰勇(Jim Yong Kim)說:“溫度增加4攝氏度,可以避免,也必須避免,我們要控制在2度之內。對氣候變遷應對不力,將使我們的下一代生活在與我們現在完全不同的世界。氣候變遷是我們面對的最嚴峻的挑戰之一,我們必須採取行動,為對下一代和貧窮的人們承擔道德義務。”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