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宗教的素食主義

巴哈伊教: 關於禁止吃動物的肉,你們應該知道清楚,上帝在造物之初就決定了每一種眾生的食物,違背上帝的決定是不被充許的。──《巴哈伊著作選集》,“健康與治療之道”。

佛教: 眾生吃肉就是吃自己的親屬。──《楞伽經》,三藏。

高臺教: 最重要的事情是停止殺生,因為動物同人一樣也有靈魂、有知覺,如果我們殺生並吃他們,我們就欠下了血債。──《聖人的教理》,“關於持守十戒:不殺生”,第二部分。

基督教: 為了肚腹吃肉,肚腹裡裝著肉,但神要將這兩樣都毀掉。──《聖經》,“哥林多前書”。 肉在他們牙齒間尚未嚼爛,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他們發作,用最重的災難擊殺了他們。──《聖經》,“民數記”。

儒學: 人皆有惻隱之心,君子之于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而不忍食其肉。──孟子《梁惠王篇》,第4章。

艾賽尼派: 我來終止血的祭典與宴會,如果你們不停止獻祭與吃肉飲血,上帝將不會停止震怒。──《十二門徒福音》。

印度教: 既然你們無法使動物死而復生,那就要為殺死他們而負責。因此,殺生者會下地獄,無法脫罪。──《原初逍遙時光》,第17章,詩篇。

為了自己的身體而吃動物肉者,將輪回生為動物,過悲慘的生活。──《摩呵婆羅多》,安努。

伊斯蘭教: 只有悲憫其他眾生的人,才能獲得真主的悲憫。──先知默罕默德,《哈迪斯聖訓》。

不要使你自己的胃成為動物的墳墓。──先知默罕默德,《哈迪斯聖訓》。

耆那教: 真正的修行人不會接受與殺生有關的飲食。──耆那教聖典。

猶太教: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你們周圍的陌生人若吃肉,我將對那吃肉的人掉頭而去,不再視他為我的子民。──《聖經》,利未記。

錫克教: 凡吸食大麻,吃肉喝酒的人,不論是否朝聖、守齋、行儀式,他們都會下地獄。──《格蘭斯沙希伯上師》。

道教: 勿登山而網禽鳥,勿臨水而毒魚蝦,勿宰耕牛。──《文昌帝君陰騭文》

藏傳佛教: 殺動物並以其肉供養神靈,如同殺孩子並以其肉供養母親,這是可悲的錯誤。──《弟子最高法則》:古魯的格言,十三過失,偉大的古魯甘波巴。

襖教: 那些植物,是我,阿胡拉·瑪茲達(上帝),為大地降下雨水,生長出的食物,餵養忠實者和仁慈的乳牛。──《阿維斯陀》。

若無法播放或下載此視頻。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