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 2050年或存在糧食不安全問題

聯合國糧農組織在2018年發佈的報告稱:“到2050年,世界人口將達91億,比目前多出34%,糧食產量(不含用於生物燃料的糧食)必須提高70%。穀物年產量需要從目前的21億噸增至約30億噸,肉類年產量需要增長2億噸以上,至4.7億噸。”

報告顯示,若不考慮生物燃料的因素,為支持畜產品消費量的提高,穀物需求增長的很大一部分將用於動物飼料。例如,人均肉類消費量將從目前的41公斤增加至2050年的52公斤(發展中國家從30公斤增至44公斤)。

另外,氣候變化對農業和林業體系產生影響的方式包括:氣溫升高、二氧化碳濃度提高、降水變化、雜草和病蟲害壓力加大等。預測到2100年全球地表平均溫度將上升1.8°C至4.0°C。這些變化將對糧食安全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不同程度的嚴重影響:糧食產量和佔有量、糧食供應的穩定性、糧食的獲取以及糧食利用等。

報告認為,若一切照舊,未來將持續出現糧食不安全問題和不可持續的經濟增長。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