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建議人們轉向以植物為主的飲食

2019年8月,在聯合國的一份研究報告《氣候變化與土地》中,首次用大量篇幅討論了肉類消費對於氣候和環境的衝擊,並建議人們轉向以植物為主的飲食,用植物蛋白替代肉類蛋白。

之前在聯合國的一些研究報告中也有提到建議人們轉向素食飲食來拯救環境危機。但在這份報告中已將畜牧業的危害和轉變飲食做為主要議題,說明肉類消費的不可持續性已成普遍共識。

這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報告由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107位科學家撰寫。

科學家們說,現在圍繞解決氣候變化的注意力大部分都集中在轉移全球能源系統上,但是要想避免變暖,就需要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考慮到人類如何利用土地。

由於農業和畜牧業占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4,報告建議人們轉向以植物為主的飲食。

農業專家斯蒂文森表示,如果我們想達到控制氣候變化的目標,減少肉類食品消費是必須和必要的。

如果世界上的所有國家都達到英國和美國的飲食消費水準和肉類消費水準,那麼,全球農業用地比例將由現在的50%增加到95%和178%。

報告還說,減少肉類消耗,還能進一步減少水資源的使用、土壤退化、森林砍伐以及用於種植飼料的土地等。同時,減少肉類消耗還能增加人民的健康水準及減少醫療成本。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