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蛋白質聯盟

綠色蛋白質聯盟(GPA, Green Protein Alliance)是荷蘭政府支持的25家零售商、餐飲業、食品生產商和10家知識合作夥伴之間的聯盟。他們的共同目標是:使蛋白質的消費趨向更加健康和可持續。

目前在荷蘭人的飲食中,植物和動物蛋白的比例為37:63。GPA的目標是在不晚於2025年使這個比例達到50:50。這是朝著更健康、更可持續的飲食邁出的第一步。

GPA成立於2017年。協會在成立的第一年就卓有成效:肉類和乳製品的消費量開始下降,而豆類、堅果、肉類仿製品和植物乳製品的替代品在增加。

GPA聲稱:植物蛋白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對環境也有益。如果我們吃更多的豆類、堅果、蘑菇、穀物和海藻,而少吃肉、魚和乳製品,那麼我們浪費的水就會更少,對環境的影響也就更少。同時也有減緩氣候變化的效用。如果我們吃的植物蛋白多於動物蛋白,那麼我們至少可以實現國家減排目標的25%。這是因為肉、奶和乳酪的會導致大量的溫室氣體排放。因此,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至少與電動車或購買可持續能源一樣有效。

GPA認為,消費者現在越來越關注植物蛋白,也提供了很多商機。從零售、服務、生產到農民都順應這一潮流。

目前,GPA已經成為一項廣泛的社會運動,幾乎可以影響所有的荷蘭人。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