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研究所:我們需要減少肉食和食物浪費

由明尼蘇達大學環境研究所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本世紀中葉,由於人口要增加20億,農作物產量將需要提高60%至100%。同時,糧食生產和農業因新開墾土地而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將比2009年增加80%。

報告稱:我們需要改變飲食結構和減少食物浪費來應對。我們選擇吃的肉類和乳製品及其食用量多少極大地影響了飲食的碳排放。

明尼蘇達大學環境研究所發佈的《環境報告》是由國際科學家團體、作家和設計師共同合作完成的。

報告還稱:我們生產的食物熱量並沒有全部供應給人類。它們要麼用於動物飼料,要麼用於生物能源等工業用途。

資料顯示:將能量從植物轉化為動物是非常昂貴的。當我們用作物飼喂動物時,我們會損失作物中的大部分能量。動物要利用飼料來長大、白天活動、生長骨骼等。與直接吃植物性食物相比,從動物中獲取卡路里的效率要低得多。

動物吃的飼料越多,需要的土地就越多。將飼料轉化為可食用食物的效率取決於動物所需的飼料數量。

動物食物熱量和蛋白的轉化率
食物 熱量轉化率 蛋白轉化率
乳製品 40% 43%
蛋類 22% 35%
禽類 12% 40%
豬肉 10% 10%
牛肉 3% 5%

多吃肉食、精製糖、精製油和脂肪不僅需要更多的食物供應,而且還增加了II型糖尿病、冠心病和其他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發病率。因此,放棄動物產品,不僅會增加人類食物總供給,而且還可能使我們更健康,壽命更長。

報告說,我們個人對飲食的選擇不僅會影響我們的個人健康,而且會間接影響環境的健康。需要做出改變的不僅是農民,我們也可以參與其中,減少肉食及食物的浪費也可以減少碳排放。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