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地球(Future Earth):極端天氣是當今世界最大風險

2020年4月2日,非政府組織未來地球(Future Earth)發佈《2020年風險感知報告》(Risks Perceptions Report 2020),從風險發生的可能性和影響兩個角度,歸納了全球2020年的十大風險。

2019年底,未來地球曾對200多名科學家進行了一次大型調查,總結了科學家們對全球風險的認識,並在這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報告中加入了科學家們的聲音。

結果顯示,無論從風險發生的可能性還是從影響看,極端天氣都是全球最大的風險。氣候變化的風險從影響看排名第二,從發生可能性看排名第四。極端天氣和氣候變化與水危機和生物多樣性喪失這四個風險都排在前四名之內。

全球十大風險排名
排名 發生可能性最高的 影響最大的
1 極端天氣 極端天氣
2 生物多樣性喪失 氣候變化
3 水危機 水危機
4 氣候變化 生物多樣性喪失
5 城市規劃 糧食危機
6 人為災難 人為災難
7 非自願移民 城市規劃
8 糧食危機 極端天氣
9 資產泡沫 非自願移民
10 非法貿易 洲際衝突

未來地球(Future Earth)是一家以全球數千名科學家為背景的諮詢機構。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