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國際(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保護國際簡介

保護國際成立於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非盈利環境保護組織之一;其宗旨是,保護地球上尚存的自然遺產和全球的生物多樣性,並證明人類社會和自然是可以和諧共處的;CI在全球四大洲40多個國家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其運作方式為通過科學技術、經濟合作、政策影響和社區參與等多種方法,實現保護瀕危物種、自然保護地和景觀廊道。

CI總部設在美國的華盛頓特區,並在南美洲、非洲、亞洲及太平洋地區等四大洲的30多個國家設立了項目。CI在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需求最迫切的地區工作,包括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Biodiversity Hotspots),關鍵的海洋生態系統區(Key Marine Regions),以及生物多樣性豐富的荒野地區(Wilderness Areas)。其中熱點地區以及海洋生態系統都是已經受到了嚴重的人為活動干擾的地區。 荒野地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基本上還沒有受到破壞,其本土居民還可以保持他們傳統的生活方式,這樣的地區在世界上已經為數不多。

保護國際的碳計算器關於飲食的排放計算

估計食物和飲料的碳足跡,也許是所有計算中最難的。其排放量,根據你所選擇的食物的、生長方式、加工、包裝和運輸等的不同而不同。舉個例子,生產1千克牛肉,大約需要10萬升水;而生產1 千克穀物,只需要900升水;假如你在每週一餐中,使用素食替代牛肉,那麼在一年內平均可節約15萬升水,並減少大約136千克的溫室氣體排放。

不同飲食每年人均排放假定:

  • 純素飲食 = 2 噸二氧化碳當量;
  • 素食飲食 = 2.7 噸二氧化碳當量;
  • 以素食為主的飲食 = 3.0 噸二氧化碳當量;
  • 雜食飲食(非素食) = 3.8 噸二氧化碳當量;

來源:CI網站

翻譯:蘭蘭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