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飲食12招

這裏有一打可以讓你合理消費的方式。研究這些可選的改變,並且選出最適合你的偏好及生活方式。它不關乎完美,而是關乎做出積極的改變。我們所做的更好選擇將成就更好的世界。

避免動物產品

轉向一個彈性素食者、素食主義者,嚴格素食主義者或者類似的生活方式。肉類和其他一些動物產品都是資源、能源密集型產品。動物產品是生產效率不高,且會導致可用的熱量和蛋白質的淨虧損。減少或戒除動物產品是綠色飲食的最優推薦。

吃五穀雜糧

選擇全穀物、全水果和蔬菜、堅果和豆類,這樣可以減少加工處理、減少包裝並且有更好的健康效果。嘗試製作沙拉和自製湯、主菜。吃更多的全食品會讓你不自覺的減少不理想食品的消費。

增色你的選擇 混合食用各種新鮮水果、蔬菜、全穀物和富含蛋白質的豆類。食品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抗氧化劑和營養成分。不吃偏食可以改善健康和福祉。

少接觸垃圾食品 避免反式脂肪,高果糖穀物糖漿,人工甜味劑和其他垃圾食品。垃圾食品缺乏營養,且過度加工。選擇健康的處理和最少的“欺騙”性食品加工──你的預算、身體,以及你的星球都會感謝你。

選擇品質而不是數量

通過吃少而品質高的食品以保證不超標。少吃是一種節約金錢和能源的好方式。通過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適當的分配,也可以降低醫療成本。

食用剩餘食物、暢享美好生活

為以後節約一些。食用剩餘食物是一種不錯的選擇,這樣既可以避免浪費同時也節約了時間、金錢甚至卡路里。推遲享受而不是因為好吃就大快朵頤。做更合適的分配和享受剩餘食物可以節約時間,尤其是有更詳細的食譜(其中許多反而是第二天品嘗更加美味)。除了節省時間,你也會因減少炊事而節省金錢和能源。

吃的簡單,使更多的人有的吃

保持簡單。雖然吸收各種各樣的營養是很重要的……剩飯剩菜也味道鮮美……然而簡單的飯菜卻也是容易、低成本和環保的。結合考慮 PB&J 活動網站的日常三明治推薦和 TryVeg 網站的其他簡單、預算友好的飲食。減少我們的主食需求(通過更加廣泛地減少動物產品和數量)、減少對世界資源的價格壓力,從而使全世界的窮人有更多可獲得的資源。(更多饑民鏈結)

輕裝

減少包裝,通過吃全食品、未經加工的食品以及對物品使用有很長的保質期的散裝箱。對於保質期比較短的物品,如保鮮產品,帶上你自己的袋子,並且優先處理那些沒有預先切開和預包裝的物品。你會花一點額外的時間,但你可以節省資金和資源。產品也可能更新鮮。

支持可持續性

看標籤,或到你能直接跟農民交談的商店。有機是一種不錯的短期做法。但也有其他沒有官方或政府認證的可持續的做法(有些甚至優於有機)。

喜歡本地的和品嘗季節

支援當地和季節性產品,以避免額外的能源消耗、節約遠距離運輸成本和溫室大棚。當產品像溫室種植一樣入季時,在當地是最好的,或許比一些通過運輸更能源密集。

聯繫社區支援農業(CVS, 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

改善本地和可持續的實踐,同時通過加入 CSA(社區支援農業)和/或社區花園,支持小農戶。CSAs的食品價格和品質往往更好,可以給連鎖商店提供一個好的補充或者選擇。

種植一個可食用的花園

種植你自己的(花園)。家庭食用花園越來越受歡迎,它可以讓你以喜歡的方式種植很棒的食物或草藥。

獎金──一個成長中的:公平交易 除了養活我們自己,我們的星球和世界各地的人,我們要支持公平的政策,這些政策要求尊重勞動者,並且讓他們掙得可以謀生的工資。想要瞭解更多關於公平交易的資訊,請訪問 Food Empowerment ProjectTransFair USA 網站。

原文:Top 12 Ways to Eat Green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