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漢森與一英國科學家獲2010年藍色星球獎

2010年藍色星球獎(Blue Planet Prize)近日揭曉,美英兩名科學家獲獎。每名獲獎者將獲得約55萬美元(5000萬日元)的獎金。

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研究所主任詹姆斯·漢森一直主張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他獲獎的工作包括對地球氣候的建模,預測全球氣候變暖以及對全球變暖後果的警告。另一位獲獎者是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的大氣化學家 Robert Watson,他因為在臭氧空洞方面的研究以及在推動簽署一項國際協定方面所做的工作而獲獎(該協定禁止使用造成臭氧層消耗的化學品)。

藍色星球獎評選委員會主席、東京大學前校長 Hiroyuki Yoshikawa 對兩位獲獎者表示了稱讚,讚揚他們將“基礎研究發現擴展到了公共政策領域”。

藍色星球獎由 Asahi Glass 基金會發起,於1992年首次頒發。2010年藍色星球獎的頒獎典禮將於10月26日在東京舉行。

科學網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