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虎鯨溝通》

英文書名:Communicating with Orcas - The Whales' Perspective

作者:瑪麗·蓋頓(Mary J. Getten)

簡介

大家可能還記得電影《威鯨闖天關》(Free Willy)那只善解人意,聰明伶俐的虎鯨。虎鯨是海洋食物鏈中最高等的動物。本書根據真人真事記載了專業動物溝通師帶領專業團隊,用一年的時間,到世界各地找尋虎鯨的旅程。作者用心靈感應及其它科學方法,以錄音方式記載了她們和虎鯨溝通的故事,並揭開虎鯨生活神秘的面紗。例如她們發現鯨魚用聲音來溝通,它們是群居性強的動物,同時記載海洋污染對鯨魚的影響。在觀察溝通過程中,作者體會到動物都是聰明、有靈性、有情緒、會思考的;跟動物溝通其實不只是去發現它們的生理構造,而是去發掘它們所感受到的世界。

《和虎鯨溝通》,講的是兩位好奇又富有獻身精神的女性,探遊未知的鯨魚世界的奇妙之旅的真實故事。瑪麗蓋頓是位受人尊重的研究鯨魚的博物學家和專業動物溝通師,她和她的同事拉斐艾拉·波普,帶著讀者進行一次探索迷人的海洋生物的獨特航行。她們一起用心靈感應和溝通能力採訪野生和圈養的虎鯨,與它們交談。

這是本與眾不同的書。它揭示了許多虎鯨生活和死亡的奧秘。對一個親密的家族進行了感人的描述,所有家庭成員一起行、做、食、嬉,就是休息也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本書將你帶入虎鯨的世界,讓你從它們的角度來看事物,來瞭解另一種生活方式──虎鯨的方式。

摘錄

“有生命的地方就會有衝突。我們善於儘量減少不滿與分歧。但和你們人類社會一樣,我們的意見並不總是一致。鯨都有個性,存在個性,就會有衝突。” ── J 鯨族的首領奶奶。

“人們來看我,來看很美好、很棒的東西。我不過是只虎鯨,但我很高興我的生命有些意義。我喚起民眾對自然的熱愛。” ── 電影《威鯨闖天關》的明星,圈養鯨魚,惠子。

“這(圈養鯨魚)是個實驗,是否成功尚未完全明朗。人類的觀念已大為開明,但我們並未全面評估和預料人們可以把事情弄得多複雜。這一切最後的結果還未知。” ── 圈養鯨魚亞卡。

譯自:Hampton Road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