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被迫停止在東北部12個州所有保護區內種植轉基因作物

一項由多家自然環境保護和食品安全組織提出的聯邦訴訟使得美國魚類和野生動植物管理局(FWS)位於東北部12個州的所有保護區內禁止種植轉基因作物。據報導,更多旨在全國其他多達75家野生動植物保護區禁種轉基因作物的訴訟正在進行中。

由韋德納環境和自然資源法律諮詢所代表的特拉華奧杜邦協會、環境責任公共雇員(同行)組織(PEER)和食品安全中心(CFS)提起的訴訟使得美國魚類和野生動植物管理局在沒有合規環評的情況下擅自允許私人單位在公共土地上種植轉基因作物的非法行為曝光。為平息訴訟,美國魚類和野生動植物管理局同意停止進一步種植轉基因作物,直到一份恰當的國家環境政策法(NEPA)分析報告確認其安全性。

“對特拉華州人來說,這是保護我們重要公共資源的勝利!”特拉華州奧杜邦協會主席馬克·馬特爾指出,“我們的原定目標是終止在特拉華保護區內非法且破壞性的農業種植,但值得高興地是,這一勝利已經延伸到了候鳥東部大遷徙路線的其他保護區。”

這些組織曾在2009年的時候試圖上書請願任命于奧巴馬內閣的內政部長肯·薩拉查,要求宣佈暫停在全國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內種植轉基因作物。但薩拉查一直對此未有回應。然而,那年他們制止了在特拉華的初鉤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內轉基因作物的種植。

“基因工程作物在國家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內沒有容身之地”,食品安全中心的法務專員 Paige Tomaselli 說,“這些抗殺蟲劑作物對保護區內重點保護的野生動植物形成巨大風險,包括大量增加殺蟲劑的使用劑量和產生抗殺蟲劑的超級雜草。這一東北大部地區的禁令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但是美國魚類和野生動植物管理局必須在其他地區也禁止這些作物的種植。”

自然新聞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