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血液發現 Bt 毒素

生技產業的未來似乎搖搖欲墜,因為人體的血液樣本中首度發現含有基因改造作物中的 Bt 毒素。這項研究顛覆了以往認為 Bt 毒素會經由消化系統分解的錯誤認知,取而代之的是毒素會持續殘留在血液當中。

工業喉舌們一直都聲稱從蘇雲金芽孢桿菌 (Bacillus Thuringiensis) 提取而來的 Bt 毒素對人體無害。這種農藥在植入基因改造作物以後,即會自行在內部分泌毒素而達到防止蟲害的作用,然後接著被動物或是人類吃進肚。

在最近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分別在 30 位懷孕婦女及 39 位未懷孕婦女的血液樣本裏發現,懷孕婦女偵測到 Bt 毒素的比例就占了驚人的 93%,胎兒則有 80%;未懷孕婦女也有 69% 的比例偵測結果為陽性。

所有的婦女飲食習慣都是典型的美式飲食,充滿基因改造物質及毒素,如黃豆、玉米、油菜及馬鈴薯製品等,顯示偵測到 Bt 毒素反應的比例之高並非沒有原因。

腹中胎兒也檢測到毒素反應的結果則顯示,這種化學物質可以輕易地從母親傳遞給胎兒,而且殘留的時間比生技業者聲稱的還久。很顯然,這種毒素傷害的不僅是害蟲,還有人類;先前的研究已經證實 Bt 毒素等農藥會殘存在環境當中,對環境及周遭的生物造成傷害。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